穿越大吉岭

仍旧是我,哪儿也不去。

【冬盾冬】Dear Mr. Barnes 亲爱的巴恩斯先生(完)

九 
 
午餐被拖得很长,总有些人在接近尾声时又想说点儿什么。Angela让服务生撤掉了餐具,把屋子中央的餐桌拉到房间的两侧,她挥了挥手,Swanson太太仿佛不知疲惫的又弹起琴来。人们有的跟着低声吟唱,有的随着音乐晃动身体。Angela一定注意到了有人对此不以为然、脸上挂着不赞同的表情,可她并不在乎。


自bucky认识他的姨妈那天起,她就特立独行,不对任何事物抱有敬畏之心。在Bucky的过继问题上她没怎么抵抗,就像她自己说的,“随波逐流”,对她来讲世界上最好的处事哲学不过如此,Gene为了尊严与名声和Steve磨蹭的时候,是她抽着烟,像打发一只苍蝇似的挥挥手,率先签了名字。 
 
太阳已经落山了,白天温热的空气迅速的跟着阳光一起掉进了地平线以下。Bucky躲开人群走到房间外的长廊下,深深地呼吸了几口夜晚的气息。他的头顶只挂了一盏小小的灯,随着风的吹动来回摇摆着,朝围栏和地板上投下诡异的形状。Bucky缩了缩脖子,伸进口袋摸了两下,焦虑的发现他已经抽完了一包烟。 
 
“这里的晚上还是很冷。”Steve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察觉到了Bucky的消失,他踏上咯吱作响的木地板,把手里拿着的咖啡递过来。 
 
“我不会一声不响跑掉的。”Bucky握着那杯温热的液体,眼眶被盘旋而上的气息熏得发烫,因为Steve小心翼翼追着自己的模样而难过,“那些只是气话——不管我说了什么,都不是真的。” 
 
他们站在天花板低的快要挨着脑袋的前廊里,神色都有些疲惫,皮鞋也都有点脏。这一整天,他们似乎总是在不停的走来走去。这本该是Bucky诚心哀悼逝去的亲人的一天,他却花费了大部分时间让记忆在脑袋里来回乱窜。他从未如此清楚地意识到,即使Steve总在道歉,但其实什么都没做错。而假设在一个平行世界里,是Steve做错了所有的事,他却仍有可能既往不咎,什么都不计较。他要学会的是调整步伐,理解一点:也许到无需介怀的那一天还需要很长时间,但那天总归会来的,他只是需要耐心。
 
“我差一点儿就去了波士顿,两个月前。”Steve沉默了一会儿开口,“我在开车还是坐火车之间犹豫了半天。” 
 
“Sam说这不是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,我猜他是对的,有时我的想法就是这么不合时宜。”Steve在围栏上坐下,盯着院子里长得乱糟糟的草,“就像当我十几岁时,总想着等我长大当了警察之后该做点儿什么,只是没意识到那时除了自己,没人相信我会梦想成真。” 
 
Bucky的钱包里放着一张Steve的照片。那张照片里的Steve干巴巴的,又瘦又矮,像是一颗被脱过水的茄子,穿着过于宽大的衬衫和卡其裤,站在画面的最右边。他是那样的不起眼,以至于通常大家会先看到中间的人,然后把视线移向左边,最后才落在他身上。对于这样的孩子,人们会作何评价呢?“真是可爱的小家伙”,不,这个孩子已经十七岁了,却有着与年龄毫不相称的瘦弱躯体。“多么可怜啊”,也不,他直视着镜头,把腰挺得很直,似乎一点也没因此感到自卑。 
 
Bucky是在偶然的情况下发现它的,它被夹在他百无聊赖从Steve的收藏中翻出的一本书里,背后写着“我们赢了!”他小心的把它藏起来,然后从Steve的母亲嘴里知道了整个故事。他知道那发生在一场高中运动会选拔赛后,也知道Steve并不是“赢了”中的一员。每年Steve都去报名参加,那个倔强的小个子,从不因被拒绝而感到耻辱,他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着,一直到高中毕业。 
 
Bucky偷偷地把它放进了钱包里,他认为那张照片叫“勇敢”。照片里的Steve抬起了头,独自一人在因为胜利而欢欣鼓舞的同伴身边弯起嘴角,眼睛发亮。他把它放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,好像怀揣着Steve的勇气。
 
“是什么让你改变主意了?”Bucky问。 
 
“我在想,与其去找你,”Steve说,“也许等你回来是个较为明智的决定。”他清了清嗓子,“——那还有可能吗?这由你做主,我只是想知道。” 
 
Angela“啪”的甩开了门。她摘下了帽子,甩掉了手套,头发因为各种剧烈的动作而变得乱七八糟,一张口就冒出浓浓的酒气,她基本上什么也没吃。


“想象一下圣诞节,”Angela厌恶的朝着房间里的人挥了挥手,“我该怎么面对这群家伙。这是最糟的部分,Gene却最喜欢,以前我总能把他丢给他们,然后一个人在这里喝个痛快。现在,现在——” 
 
她跌跌撞撞的走向小桌子旁,Bucky把咖啡放下,半扶着她让她坐好。“你们能相信吗?‘这不庄重,’他们说,‘你应该更伤心些’,好像失去了伴侣的人不是我而是他们。我该把这变成一场狂欢,因为Gene Harpert是个该死的混蛋,他离开了,他不知道我要面对什么,他以为这很容易——” 
 
她弓起背,断断续续的抽泣出声。Steve把手帕交给她,她接过去,发出了很大的擤鼻涕的声响。“你可以回来,”她忽然转向Bucky,“毕业之后,如果你打算回来的话。” 
 
“那是我们正在讨论的问题。”Steve抢在Bucky开口之前回答她,“这取决于他。” 
 
“不,”Angela摇摇头,“我是说他可以回来——回到这里,这个家。他可以住在这里,我们没有子女。” 
 
“这话说得有点晚不是吗?”Steve露出了生气时才会有的不屑的轻笑,“我以为法律文件已经说明了一切。” 
 
“‘在他成年之前’,”Angela说,“我记得是这么写的。” 
 
Steve眉头紧皱,他像是想说什么,又使劲儿闭上了嘴巴。Bucky脑袋里的很多结都在这一刻打开了,他知道了Steve为什么担心:变成二十一岁意味着他不需要受任何一个监护人的约束,而Steve以为靠着这种约束才能使他留下。 
 
“我想你可能不会结婚,”Angela继续对Bucky说,“我看到过你带回来的家伙,”她神经质的笑了几声,“真不体面,我站在路边,看着那些小伙子们一步一回头的走掉,就好像你会在乎似的,多叫人伤心。” 
 
她又大笑了一下,“就好像我会在乎似的。” 
 
“我始终搞不清楚你做事的目的性,但现在是个好机会了。”她对Steve说,“他是个难管教的孩子,而你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。你是个好人,Rogers先生,没有他,你会更轻松。替自己想想,替他想想。” 
 
“这不是真的,”Steve回答她,双眼却看着Bucky,“他从来不是我的负担之一。” 
 
“别说谎。”Angela用手支撑着下巴在他俩的脸上来回扫视,“你瞧,Martin家有这样的血液,我的妹妹,她没了丈夫,死在年华正好。我对别人说我讨厌孩子,叽叽喳喳的,耗尽心力,可事实上,我们尝试了所有方法还是没能成功。我们都流着点儿——那种受了诅咒的血液。在我的妹妹死去时我就知道了,他也一样。我看着这个孩子,只有一棵树苗那么高,却已经孤身一人,心想‘多么倒霉’,为他,也为我自己。他从小古怪,不讨人喜欢,只是稍微长大了一点儿,就开始和男人上床,我那时就明白了,他和我们一样,不被上帝祝福。” 
 
“有时候我想,像我们这样的人,只能选择要失去什么,不能选择得到什么。” 
 
“人总是要活下来的,他是多么出人意料的顽强和幸运啊,只是在外面晃悠,也遇到了你这样的好心人——” 
 
“停下。”Bucky打断她。 
 
“可你们显然也处得不好,”Angela没理他,自顾自的说,“没人能和他处得好。如果一个月可以,两个月也不行,半年可以,一年就不行,早晚都会——” 
 
“无需担心,我们很好,”Steve说,“这只是点儿——” 
 
“我说过别说谎。”Angela说,她打了两个嗝儿,絮絮叨叨的没完没了,“你不能否认,Rogers先生,世界上就是有那么些人,得不到真正的爱,连上帝也不爱他们。但那没关系,真的没关系。” 
 
她惨淡地笑着,眼泪顺着鼻梁掉下来在桌面上聚集成一摊小小的水,“大部分人不需要爱也能活完一辈子。” 
 
“你错了。”Steve说。 
 
他站了起来,走到Angela面前,居高临下的望着他。“Bucky很好,他是你们能拥有过最好的东西,别在不要了之后才后悔。”他使劲儿扯开自己的领带,“不过那不是最需要被纠正的地方。” 
 
他回头望了Bucky一眼。 
 
“有人爱他,女士,他值得被爱。”他说。


“我爱他。” 

 
Bucky能感觉到那双眼睛牢牢地盯着自己,比世间一切事物都更透明更坚定。Steve转身走过来在Bucky面前站好,他还在喘着粗气,脸颊通红,咚、咚、咚的心跳声一下接一下砸进Bucky的耳朵里。Bucky不由自主的迈上前,拉近了和他之间最后的距离。他们紧贴着彼此,Bucky伸出手揽住对方的脖子,滚烫火热的皮肤和呼吸全都触手可及,告诉他这不是梦境。Steve凑过来,用自己的额头抵着Bucky的,他的额头上全都是凉凉的汗。
 
“你瞧,”Steve努力微笑着,像是怕吓着Bucky似的悄声低语,“我说出来了。” 
 
“你以前也那么说过。”Bucky呆呆的说。 
 
“那么我猜那时也包含了相同的意义,”Steve说,“就像我说的,我总是不够聪明。” 
 
然后Steve低下头,把嘴唇覆在Bucky的上面。一开始只是双唇简单的触碰,他们分开之后,仿佛为了确认这真的发生了而对视了几秒,然后不约而同的再度吻上。那比Bucky想象中的任何一个吻都要悠长、深刻,他深深地吸着气,把Steve呼出的气息全部纳入到自己的胸腔。Steve的舌头温暖湿润的缠着他的,只是离开一瞬,接着又更加迫切的伸过来。


这真是太好了,几乎就像他们填补了对方所有的空缺。就在刚才有那么一刻Bucky信以为真,相信他就像Angela说的那样注定孤独,注定和母亲一样单方面的怀抱着对某人的爱过一辈子。他习惯了不能得到,竟然差点儿傻乎乎的认为这就是命运。是Steve,还是Steve,永远是Steve,又一次在他站在很高的地方就要摔下去时拉住了他,而且从来不会放手。


他们真是傻透了,两个都是,因为迟疑担心而浪费了这么多时间。恐惧是种再自然而然不过的情感,他们怎么胆敢被它左右了决定?


Angela在说着什么,她的声音仿佛很远,模模糊糊的听不清楚。她从他们两个身边急急的走过去,用力把门带上。而他们就只是吻着,吻着,直到谁都有点儿呼吸困难才停下。 
 
屋子里的音乐声又大起来了,这回他们在边拍手边唱着《来吧,艾琳》,地板咚咚作响,星星点点的灯光透过玻璃洒在他们身上,Bucky想起了他高中时去参加毕业舞会的那一晚,Steve在门口的台阶前替他别好胸花,“没人把Bucky留在角落里”,他说,他的笑容就像浸满了整个世界的温柔。* 
 

来吧,让我们摆脱一切。这一刻,你就是我的一切。


“今天早上我坐在车里时想,”Steve喘息着,用手紧紧揪着Bucky的衬衣领子,“这是世界上最机会渺小的碰运气。” 
 
“别说傻话,”Bucky说,“你从不需要运气。” 
 
墙壁的另一边,人们像炸开了似的笑着闹着,Angela举起酒杯大喊“玩儿的开心!”这不像一场葬礼该有的余韵,她真的把它变成了一场狂欢。人们在遗忘、失落,以笑掩泪,而Bucky却想起了母亲的那句话,那一刻他真切的以为散落在他们四周的灯光是闪耀的星辰,他们因此能够在黑暗中一直走下去。
 
“最好在场面失控前离开,”Steve柔声说,“我们去哪儿?”
 
Bucky不置可否的摇摇头,他笨拙的捧住Steve的脸颊,再一次吻上对方。
 
未来。他想。


-END-


*“Nobody puts baby in the corner.”《辣身舞》里的台词。

以为自己不会再写Stucky了没想到意外的还挺快,把文里出现的歌做了个歌单,《Fool for you》这首虽然没出现,但其实是听着它才想写这篇文的,“If that's cool with you,I'm a fool for you”真的很像一往无前追逐着Steve的Bucky呀,还有间奏也是,“咚、咚、咚、咚”,是冬哥靠近队长时的心跳w

评论(17)
热度(146)

© 穿越大吉岭 | Powered by LOFTER